【默新】水果硬糖(1)

写在前面的话:
为了庆祝默默再进国家队大名单写的。←拿这种鬼东西当贺文你确定?
文章名和题记来自我从前的某个文,觉得特别适合,就拿来用。那篇文坑了,这篇文我希望能写完。
因为觉得……[看下面警告],以后就不在楼里预告了。


 

水果硬糖(Hard Candy) 

“如果我们为爱撞得头破血流,那是因为在爱情甜蜜的外衣下,往往掩饰着坚硬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警告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
【架空、狗血、糖分不足、原创人物出没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
【如果以上关键词你还没被吓退那好吧请继续观看】

 

1
眼看天阴沉下来,黑压压的云层越积越厚,房间的光线也变得昏暗,克拉默站起来,打开灯,准备去阳台收衣服。
大厅传来开锁的响动。他合租的室友回来,却不着急进门,而是站在玄关处热情地朝外招呼,似乎又有客人到来。
这个时候招呼客人上门,不太适宜吧?克拉默看看屋外马上就要下暴雨的势头。
他与人合租的这套学生公寓环境干净、交通便利,共两室一厅,室友埃文是身材高大,长相帅气,性格爽朗的美国大男孩,他热情好客,三不五时就会呼朋唤友地到家里聚会。克拉默通常在这个时候会选择退避。除这点小困扰之外,无论从各个方面来说,埃文都是个友好称职相当nice的室友。
外头的人似乎没有那个意愿进来,埃文还在与之交谈,克拉默抱着收好的衣物绕过大厅的一侧往房间走,打定主意不与对方碰头。——倒不是他对埃文的朋友们有什么意见,就是单纯觉得跟陌生人打招呼寒暄这种事很麻烦。
随着他关上房门,外头的声音一下变得接近,他们应该已经进屋了。他隔着墙听埃文有些高亢的谈话声,不由意会,他的室友通常在遇到特别感兴趣或合拍的人时才会显得格外激动。
折衣服时,克拉默发现有件外套忘了收,只好又走出去。
埃文正背对着他手舞足蹈地跟坐在沙发上的人比划着什么,听到他的脚步声,埃文转身召唤他:“克里斯,我跟你介绍一下我的新朋友——”
克拉默随意地抬头,却在那一瞬间血液几乎凝固,无法呼吸。
“曼努埃尔·诺伊尔。他跟你一样都是从德国来的。”
对方的表情闪过一秒的错愕,不过很快恢复平静,他对克拉默点点头,微笑说:“你好,我是诺伊尔。”
“……曼努。”
克拉默不记得自己是用什么样的语调说出这两个字,他只觉得大脑突突突得剧痛,好像有只锤子在狠砸他的神经。
克拉默突兀的叫法让埃文有些诧异,气氛变得微妙,诺伊尔先反应过来,摆出礼貌却显得疏离的笑容:“没关系,叫我曼努埃尔就好。”
克拉默低头看着诺伊尔对他伸出的手,怔怔地,握上去。
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对方的温度影响,手好凉。
“曼努……埃尔。”

 

后来雨终究没落下来,诺伊尔只坐了一会就走了。
埃文送他出门回来,克拉默还坐着,大厅只打开一边灯,他的半张脸陷在阴影中,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“如果不是认识你两年,我几乎以为你跟我一样。”埃文说。他在合租的第一天,就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是GAY。不过他又立刻补充道克拉默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并且他从不对直男下手。
克拉默的视线一直投在墙角没被灯光照到的暗处,隔了几秒,他笑笑说:“他只是特别像我从前的女朋友。”
“你从前的女朋友长这么高?”
克拉默还在笑,只是那笑意没带到眼里:“那你以为我哪来的动力长成现在这样,要知道十三岁以前我还被叫矮冬瓜呢。”
埃文对这个话题没兴趣,哦了一声又兴奋地说:“他是C大的研究生,因为研究课题刚申请到我们这儿合作交流的,这个学期都在我们A大,所以想在附近租个房子。我们隔壁不是正在招租吗?朋友就介绍他来了。”他激动得走来走去,语无伦次道:“我觉得我对他一见钟情了,我悄悄问过他,他说他单身,这年头像他这么英俊的人居然还保持单身,真是难以置信。我刚刚才发现他右眼下方还有颗泪痣,真是太迷人了!”
克拉默说:“是左边。”
埃文没听清: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克拉默站起来,往房间走,“我回房睡了,晚安。”
“喂,好歹听我说完再走啊!你对我的曼努埃尔就没有半点兴趣吗?”
克拉默定一下脚步,说:“没有。”就进屋了。

 

诺伊尔最终没有选择他们隔壁的房子,而是租了另一侧校门附近的单身公寓,这使得他们除了在研究所之外,几乎没有打照面的机会。埃文为此遗憾得长嘘短叹了一番。
不过他很快又重振士气,觉得只要有心,还是可以制造机会。
“我听说他足球踢得很好,你们足球社已经在向他抛橄榄枝了是吗?”
克拉默在厨房专心捣着他的土豆泥,漫不经心地说:“好像是。”
埃文说:“不过他现在可受我们教授喜欢和重用了,研究工作那么忙,估计也没什么时间去。”
克拉默尝了一口土豆泥,觉得没什么味道,就意兴索然地把整盘都倒掉。他说:“不知道。”
除了好像就是不知道,埃文不满地皱皱眉。他觉得克拉默在对待诺伊尔的话题上有些冷漠得过分,一点也不像是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留学生,也许他们德国人就是如此?埃文一向不喜欢思考太多,这个问题也就是随便闪闪就过去。
不过他以后在克拉默面前提诺伊尔的次数也少许多。

 

 

TBC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48 )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