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新】异想日记 上

异想日记/玩具小新

万圣节文(其实没有半毛钱关系),虽然迟到好久,但坚持要保持队形
_(:з」∠)_

 

克拉默在他十三岁生日时收获了一份奇怪的礼物。

那天他拒绝了朋友们的邀请,满心期待地早早回家,等待他父母给他的生日惊喜,可却只等来一个他们去参加婚宴的电话,让他晚餐自理。克拉默失望地攥着钱跑出家门,决心找个餐厅大吃一顿,可没有人陪的生日宴冷清无比,他抱着填饱的肚子,垂头丧气地走在大街上,十分失落。

他途经一家琳琅满目的玩具屋,虽然他已经过了玩玩具的年纪,可还是被橱窗的一尊娃娃吸引。与芭比娃娃差不多高,却不比芭比娃娃的细胳膊细腿,胖乎乎的,穿着足球的门将服,克拉默从小就是球迷,却认不出这身球衣属于哪家。

“哐!”在他趴在橱窗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尊娃娃时,原本紧闭的门突然打开,一个老妇人探出头,向他打招呼:“小朋友,你想买什么?”

“啊不,我只是看看。”克拉默觉得自己已经是大男孩了,还沉迷于玩具,挺丢脸的。

“没关系,进来看吧,你喜欢哪个,我可以拿给你看。”

克拉默犹豫片刻,踏进这家他从未在这条街上发现过的玩具屋。

等老妇人将那娃娃递到他手上,他即刻感到爱不释手。比想象中要沉,触感很好,还有些温温的,像真人的皮肤,克拉默比划了一下,娃娃的脸蛋大约比他的大拇指的指节大一些。

“想要吗?”老妇人问他。

“可是我没有钱。”克拉默好后悔把钱全部花在赌气乱点的晚餐上。

“没关系,今天你生日,就当是礼物。”老妇人微笑着说,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克拉默呆愣愣地张大嘴,不管怎么样,这是今天第一个对他说这句话的人。理智告诉他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馈赠,可是这娃娃,克拉默垂下脑袋看着手中的玩具,他不想再将它还回去,也不想有别人将它买走。

最终克拉默按捺不住心中的喜爱,决定将玩具连同包装盒一同带回家,并再三解释明天就来还钱。老妇人只是摇头说不用。

“要仔细看说明书哦。”老妇人在他背后喊,“也许会有奇迹发生。”

 

回到家,依旧漆黑一片,他的父母仍未回来。

克拉默快速地甩开鞋,蹬蹬蹬跑上楼,进了自己的房间,像做了件隐秘而伟大的事一般,兴奋不已。他将玩具娃娃从包装盒里小心翼翼地拿出来,立在桌上。也许是他房间的灯光比玩具屋幽暗的光线来得强,他觉得这娃娃看起来比玩具屋里来得更加真实。那双蓝色玻璃球似的眼睛,像海水一样荡着波光。

他想起老妇人的话,打开包装盒找出说明书,大约有五六页,翻看。前面是版权页和公司介绍,他不耐烦地跳过,接下去是针对玩具本身的介绍。第一行用特别大的加粗字体写着:请先激活产品。

激活?什么意思?克拉默满脑袋冒着问号往下看,“一边按娃娃的嘴唇,一边喊他的名字,记得两者必须同时间进行。”娃娃还有名字?克拉默对着说明书找了一阵子才在本页下方的小字注释上看到:名字在娃娃脚踝的名牌上。克拉默去寻,果然找到名牌:曼努埃尔·诺伊尔。好像真人的名字。克拉默始终没找到“激活”到底是什么意思,他决定先试试。

他轻按娃娃的嘴唇——实在太小了,他只用指尖沾上一点,那微翘的弧度便软软地凹陷下去,然后以虔诚的语气叫娃娃的名字。

他屏息,期待会有一道魔法光束之类的闪现——小说里不都这么写么?可什么也没有。他又静静等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。他失望地想,也许就是个愚弄人的说明书。

“可以放手了吗?”一个不大高兴的声音闯进他的耳膜。

克拉默懵懵地左右张望,没有人,这屋里只有他自己,还有那只娃娃。他看向自己手指的方向,那双蓝眼睛对着他,眨了一下,

克拉默立马缩回手,诚心道歉:“不好意思。”隔了两秒,才发觉不对劲,惊叫,“你会说话?!”

“为什么不会?”叫诺伊尔的玩具娃娃撅起了嘴巴,“激活完就会啊。”一副“你真是少见多怪”的表情。

他这样的态度,使克拉默在脱口而出一连串“天哪,这真是太神奇了!”“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!”“玩具怎么能说话!”的话之后,感到不好意思起来。克拉默将内心的惊撼硬生生收回去,问:“那你还会什么?”

“自己看说明书。”这娃娃在桌子上蹦蹦跳跳地舒展身体,不是特别有耐心的样子。

“说明书上都没写!”克拉默不服气地说,他刚才激活前就把说明书从头到尾读了一遍,除了激活那页有几行内容,后面四页全是公司近期推出的其他产品的广告。

“现在有了。”娃娃努了努嘴。

克拉默半信半疑地去再看说明书,神奇的事发生了,刚刚还是广告页面的书页突然变作密密麻麻的字,竟是头先没有的说明文书。不过既然玩具都能说话,这点小事克拉默已经不会再被吓得一惊一乍了。

他强作淡定地读,上面写着:激活以后,娃娃脚踝上的名牌就会变成计分器,由0起,每做一件娃娃开心的事,便逐一往上加,等加到100分时,会有奇迹发生。但是如果做了令娃娃不开心的事,会倒扣分。倒扣到-20,娃娃就会变回未激活状态。PS:同一个人不能对一只娃娃激活两次。

克拉默去瞧名牌,果然名字已经消失,变成一闪一闪的数字。可——

“为什么是-1?!”说好了不再一惊一乍,可克拉默看一眼后,又忍不住大呼起来。“不是说起始分是0吗?”

在他说这话的同时,那数字又跳了一下,变成了“-2”。“啊——等等!”如果不是娃娃太小,克拉默此时俨然是扑过去抱住他大腿的姿势了。为什么才激活不到十分钟他就被扣了两分啊太严厉了呜呜呜呜呜呜!

“太吵,好烦。”娃娃冷酷地板着脸。

“不要这样。”克拉默简直要从假哭变成真哭了。他多喜欢这娃娃,可是娃娃居然嫌弃他。他赶紧拿起说明书,找寻如何讨娃娃开心那栏。结果他看到这么行字:基于每个产品的属性各有不同,此项无法具体说明,请各位玩家在实际操作中自行摸索,祝您玩得愉快!

——太坑爹了,他一点也不愉快!克拉默忿忿地把说明书一摔。在看到娃娃脚上的名牌又开始一闪一闪时,他又立刻把说明书拾起,解释道:“手滑了,不是故意的。”看到名牌停下闪动,数字没有变,他放下心。

想想还是从第一步自我介绍做起吧,他摆出笑脸,对娃娃说:“你好曼努,我是克里斯。”

娃娃歪着脑袋端详他,也笑了起来,“你好,克里斯。”他两只手还戴着跟他身上的门将服一样颜色的绿色手套,他咬住手套的指节,把它摘掉,对克拉默伸出手。

他们友好地握了个手。克拉默注意到分数咯噔跳回0,舒了口气,总算回到起跑线。

克拉默面对可爱极了的玩具娃娃,既想捏一捏他的小脸蛋,又想戳一戳他看起来肉墩墩的屁股,可是他始终啥也不敢做,惟恐分数被扣光。痒得他抓心挠肝,好难耐。

还是赶紧把分数加上去吧,并非为了什么100分会出现的奇迹——克拉默总感觉这像骗人的——而是有一定分数打底才能适当做些让娃娃不高兴的事,而同时分数又不会跌没。克拉默觉得自己机灵极了!

不过这娃娃看起来很难讨好的样子,克拉默接下去的日子,还任重而道远。

 

 

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7 )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