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新】水果硬糖(9)

9
——我能感觉到曼努还喜欢我,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,不肯接受我。
——我应该放弃,还是义无反顾。

克拉默在记日记,在全民用网络社交工具取代纸笔时,只有他一直保持这个原始习惯。
他在写完这两行字后,又回头无法忍耐地将“放弃”两个字涂掉。看着后面的四个字,他犹豫了。他不怕付出,也不怕放下自尊,他惟独害怕被曼努厌弃。曼努已经不愿跟他在一起,如果自己再纠缠,万一有天曼努连他的脸都不想再见到,那他简直无法想像自己会怎样。
他捏着笔思考了很久,最后合上日记本,放进抽屉。

 

剃干净胡须,抹发胶,抓好头发,又对着镜子反复确认过后,打开衣柜。开始挑拣衣服。
克拉默难得这样挑剔自己的形象,在一堆黑白灰基本款的衣服里挑了件白打底衫黑色长风衣,又裹了条灰蓝色的围巾。然后整装出发。
这两天冷空气来袭,温度骤降,一出门发现已落雪。
克拉默怕冷,可不知怎地,他今天却一点也不觉得冻,好像心中有团火在支撑他。
他快步地行进,在经过东区大门时却没拐向他院系,而是绕过一个路口往另一个方向走。
在一棵仅余稀疏几片叶的树下站定,他抬头看被雪覆盖的道路,在日光的照耀下好像镀了一层银色的漆。空中飘着细碎的雪,他伸出一只手去接,雪花落到他手中,很快消融,只余下一点水光和冰冷的温度。他合拢手指,感受掌心那一点冰冷也迅速被体温融化,像从未出现过一般。
他微微笑。

 

克拉默是个漂亮的青年,这样的人本来就容易吸引旁人的视线,尤其当他在同一个地方驻足了有一两个小时之久。路过的大学生在途经他的时候窃窃私语,不时有热情洋溢的美国姑娘上前搭讪,主动要帮他忙。
“不用,谢谢。我在等人。”克拉默爽朗地笑着婉拒。
可还是有姑娘不死心,就着问路的话题跟他攀谈。
诺伊尔缩着脖子从研究所出来,他双手插兜,呵出一口白气。这天太冷了。他今天出门急,只随手拎一条围巾,到了研究所才发现,忘记带手套。
埃文跟他并肩走,张望间突然指道:“诶,那不是克里斯吗?他在干嘛?”在女生堆里笑得那么开心。
诺伊尔一怔,很轻微地蹙了蹙眉,转个方向迈大步伐。
“我们不是要去食堂吃饭吗你怎么走这边?”埃文不明暸地跟上几步。
“我有东西忘了拿,先回公寓一趟。”诺伊尔说,“你自己去吧,不用等我。”
“那好吧。”埃文转身跟上研究所其他的同学。
那边克拉默已经看见他们出来,立刻辞别围绕在身边的人追上去。
“曼努。”
诺伊尔头也不回,“你的身体好了吗?”
克拉默说:“在家休息了一天,已经好得差不多。”
诺伊尔叹气说:“我以为我们那天已经说清楚了。”
“是说清楚了。”克拉默紧紧跟着他,“可是我不想放弃。”
他说:“五年前我放弃了,一直后悔到现在。我不想再犯第二次错误。”
他猛赶几步,面对面站到诺伊尔跟前,止住他前进的去路。他自然地去抓诺伊尔放在兜里的手,“你果然又忘了戴手套,手这么凉。”他将诺伊尔的手放在自己嘴边呵气,然后从口袋掏出一对毛线手套,帮他细心地戴上。举止流畅得仿佛这些动作他已做过无数次。
事实也是如此。
诺伊尔站着不动。时间好似从来没有在他们之间刻下痕迹,即使分开那么久,只要他们俩在一起,相处的模式都像呼吸一样自然。诺伊尔在那一刻从克拉默身上仿佛看到天荒地老,可下一秒又心酸得无法自抑。

 

跟埃文一起走的研究所同学乔安,撞了撞埃文的胳膊说:“喂,那不是你室友和你的曼努埃尔吗?这么明目张胆地撬墙角,后院起火哟。”
埃文面无表情地说:“别说的那么难听,什么撬墙角。他们本来就认识。”
乔安被堵得一愣,自讨没趣道:“对哦我都忘了,你现在有戴维斯。”他又不停地回头去看那两人,大呼小叫道:“Ice man曼努埃尔竟然没揍他,也没有拒绝,这天要下红雨了!看来你室友这战斗力可比你强多了。”
埃文一个大手印把他的脑袋扭回来,“别看了,走你的路,大男人那么八卦!”

 

从那天以后克拉默雷打不动,成日跑他们研究所等门,几乎等成一道风景线。
经管系帅哥高调追求C大研的八卦由于两个当事人出色的身形样貌而备受瞩目,很快传遍全校,成为近期校园BBS版上最火热的话题。
海莉当晚打电话给克拉默:“原来他就是你的大洋娃娃。”她又说,“我早该看出来,你只有在他在场的时候,才会那么失控。”
“嗯。”克拉默应道,他静默了片刻,郑重地说,“海莉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海莉说:“我会的。倒是你,现在进展如何?”
克拉默说:“过程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会属于我。”
海莉愕然,过会儿才缓缓说,“我倒是从来不知道,你有这样强势和执着的时候。我从前还觉得,你对什么事都不太在乎呢。”
克拉默笑了一声,不说话。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。一旦心底认定目标,便会拼尽全力去争取,不死不休。
“不过他很难追。”海莉说,“我有个朋友是C大的,曼努埃尔·诺伊尔在他们学校很有名,他成绩优秀,性格好,人长得又好,还单身,太多人追他了。他跟谁都处得来,朋友众多,但惟独感情这一块,从来没人成功过。曾经有人堵在校门口将一辆百万豪车当众送他,就希望能跟他共进晚餐,他站在那里连眉毛也没动一下,说了句‘我不开车’就走了。还有一个人在课外实践时对他动手动脚,被他一脚踢进游泳池,最后自己狼狈地爬去医务室,听说差点胃出血。那之后那些蠢蠢欲动的追求者消停了大半。”
克拉默对此只淡淡说道:“我跟他们不一样。”
海莉放下电话前最后说了一句:“我打电话本来是想为你加油,但现在看来,完全没这个必要。”

 

 

TBC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7 )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