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新】在周而复始的晴空下 (?)

默新
在周而复始的晴空下

【注】不要适图在地球上找寻任何一个与文中相似背景的机构,纯粹瞎写。

 

里昂走进医务室,空无一人,他倒退一步,抬头看门牌,确定没走错,又一瘸一拐地进去。
环顾四周,确实没人,他决定自力更生,开始东翻翻西找找。
“咳。”后面传来人声,把他吓一跳,赶紧关上抽屉,作贼心虚地转过身。
来人是个高大的陌生男人,站在那里困惑地瞧他,里昂赶紧指自己淌血的左小腿说:“训练的时候硌到了,我找绷带。”
对方看看他的伤口,“我先帮你消毒。”熟稔地打开橱柜,找出碘酒和绷带,权威地说道,“坐下。”
里昂不由自主地就坐到椅子上。
本来以为对方是个很难亲近的人,没想到居然很好说话。
他叫曼努埃尔·诺伊尔。
交谈中里昂仔细打量诺伊尔,想这队医长得挺俊,不算太年轻,但婴儿肥未褪,脸有些肉乎乎的,跟他们教官一样金发蓝眼,却是不同类型的好看。
“好了。”诺伊尔说。
里昂站起来,欲伸展一下,结果整个人歪倒,诺伊尔一把扶住他。里昂不好意思地说:“腿肚子抽筋了。”
“你这里还有止痛剂吗?”有人边走进来边问。
里昂一听这声音,背上的寒毛都竖起来了,他们班的年轻主教官,克里斯托弗·克拉默!
“在墙角柜子下面。”
“哦。”克拉默找到需要的东西,要走,又站住,口气不善地说:“里昂·斯特朗,你在干嘛?”
里昂立即下意识地立正,结果腿还在抽筋,又站不住,诺伊尔扶他。
“你们班学生?”诺伊尔好奇问。
“嗯。”这个字像是克拉默从鼻腔里哼出来的,他没再多说什么,医务室的大门随他拉扯的动作,颤巍巍地合上。
诺伊尔问:“怎么样,腿能动吗?”
里昂咬牙说:“我试试。”
突然门又从外边被顶开,克拉默大长腿跨进来,三下五步走到他们面前,也不说话,脸上没什么表情,盯着他们瞧了瞧,动手把里昂攀在诺伊尔腰上的手拿掉,将两人分开,再把里昂抓起来往椅上一摁。又一声不吭地走掉。
里昂满头雾水:“……什么情况?”
诺伊尔翻白眼:“别理他,抽风。”
里昂想起平常在他们面前拽得二五八万的教官被诺伊尔这样评价,忍不住笑起来。笑完又觉得腿肚子阵阵发麻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走进来的教官甫开口,里昂就发现自己似乎上当了。
仍然是那张熟悉秀气的脸孔,蓄着薄薄的胡须,宽肩窄腰大长腿,教官服穿在身上,显得过份年轻。
可一出声却让所有学员大跌眼镜。
“我是克里斯托弗·克拉默,从今天起担任你们特训营三班的主教官。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,逾期不候。”
在他简短的自我介绍后,学员们纷纷举手提问。
“教官,请问您今天感冒了吗?”
“教官,那宣传短片里的人是你么?”
“教官,您现在单身吗?”
年轻教官克拉默笑眯眯听完各式各样的问题后,举手示意大家停止。
“私人问题不回答。我没感冒。宣传短片是我本人出演,不过声音——是由其他人配的。好了,没有其他问题今天到此为止,明天开始正式训练。”
说完他拔腿就走。
“等等,教官!最后一个问题,为什么要找别人配音!”里昂喊道。
克里默停下,转头,弯起嘴角,用他的粗嗓子回答:“因为——这里的虚假安利不能退货啊。”对学员们俏皮地眨了个眼,走了。
他说得如此坦荡,以至于所有人无力反驳。

 

特训营,即特种警察特别训练营,每年由特警学校选送限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入内接受训练。但本人若无意愿可以提前拒绝。
从特训营出来的学员,基本是各个重要岗位争抢的对象。无论能力、心理素质还是战斗经验,都高出寻常警校生一大截。不过第一特训营入内条件严苛,第二其魔鬼教程闻名遐迩,能顺利毕业的人寥寥无几,多数人或经受不住考验退出,或成绩不达标被刷下。所以每年亦有许多符合选送资格的优秀生主动选择放弃。
或许因为放弃的生源比率逐年增多,今年特训营破天荒拍了一条宣传短片,放在各校官网首页上广而告之。
那短片结合特效,拍得各种狂霸酷炫拽,再配上片中主角阳光灿烂的笑脸,和如沐春风的嗓音,一经播放,便在各校火速流传,长达一个月时间成为点击率榜首。至于最终有没有起到宣传作用,就不得而之。
克里斯托弗·克拉默便是宣传短片中的年轻教官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过了一周,里昂去医务室换绷带。
医务室仍然空荡荡的,白色窗帘随漏进来的微风轻摆。里昂没遇过这么喜欢往外跑的队医。
等了一阵子,诺伊尔回来,嘴里叼一根巧克力棒,手上拿了一叠纸边走边看。
“你来了。”他看见里昂,把纸放进抽屉。
“这次换完,再过两天拆掉就好啦。注意别碰水。”诺伊尔动作娴熟,“伤口有点深,可能会留疤。”
里昂满不在乎地说:“不要紧,大男人留疤算什么。”
诺伊尔笑着揉他脑袋。
里昂不大喜欢被当作小孩子对待,但是对方的力道很舒服,也就缩缩脖子不抗拒。
“没打扰你们吧?”一个声音打断他们,“我来拿点肠胃药。”
里昂毫不意外。
这两三次他来医务室,几乎每回都能碰上他的教官。而对方看见他的反应,显得比他更加不耐烦——“啧!”满脸都是“怎么又是你”的表情。
诺伊尔按下里昂的肩膀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里昂边走边听诺伊尔问:“你又怎么了?”
克拉默用里昂从来没听过的示软的口吻说:“有些吃坏肚子。”
诺伊尔轻笑:“又在外面乱吃什么?”
克拉默的语气听起来像在撒娇:“才没。”
里昂三步两步跑出去,顺手关门—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——总感觉自己再杵在那里,好像打搅到什么和谐的氛围。
走出大楼,里昂发现自己药品没带出来,只好回头。
推门,看见诺伊尔翘着腿坐在椅子上,在看刚放进抽屉的那叠纸,克拉默站在他身后弯下腰凑过去看,他们轻声交谈。
克拉默伸出手在纸上指点,两人靠得很近,他的下巴自然地搭在诺伊尔肩头,指点完了,手也不收回,直接环住诺伊尔。
里昂重新合上门,心砰砰跳,离开。

 

“有人坐么?”
里昂摇摇头,诺伊尔在他对面坐下。
“这是什么?”里昂好奇地看诺伊尔盘子里有个黄澄澄的圆状物。
“他们说叫馍馍,刚来的新厨师做的。”诺伊尔说,“你怎么一个人吃饭?”
里昂丧气道:“腿没好,单人训练比较晚结束,大家都吃完了。”
“哦。”诺伊尔下意识地嘟了一下嘴,——里昂发现他常常会有些小孩子气的举动,虽然与年龄不符,但可能是因为脸的关系,完全没有丝毫违合感,他说:“在怕自己跟不上进度?”
里昂点头。
“没事儿,慢慢来。你们教官有耐心。”
“……”里昂想到那个动不动就暴躁吼人的教官,决定有必要澄清这个误会,“呃,他才不——”
“我可以坐这吗?”克拉默也不等人回答,自行坐到诺伊尔旁边。
里昂默默地把要出口的话咽下。
克拉默一来,诺伊尔就无瑕理会他。他们俩肩并肩坐,不时交头接耳,说些他不懂的话题。
诺伊尔咬了一口馍馍,皱着眉头又放回盘里。
“你吃这个,炸得不错。”克拉默见状,将自己的土豆饼拨到诺伊尔碗里,顺手把他不吃的馍馍拿走,就着也咬了一口,评价道:“味道还成啊。”
“要吃自己拿,干嘛吃我的。”诺伊尔看着他笑,“也不怕口水。”
克拉默三下五除二把整个都吞下肚,不以为然,“又没少吃。”
“那个,教官,我吃好了,先走了。”
里昂等了几秒,没人理他,就自个儿端盘子去洗。

 

当晚,里昂翻来覆去,他轻扣跟他睡对床的舍友:“睡没?”
乔安说:“没。”
里昂悄悄问:“你说我们教官跟队医什么关系?”
乔安比他早一年来,之前出任务受了伤,养了三个月,积分不够,课程没跟上,所以现在跟他们一起训练。
乔安说:“能有什么关系,普通同事呗。咱教官不就那样,跟谁都一般般。”
“哦。”里昂松口气,隔两秒他又说:“可我总觉得不对劲。”
“哪里不对劲?你们这些单纯被教官的脸骗进来的人才不对劲。”乔安嘲道。
选择来参训的当然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强大,不过曾经被宣传短片骗得心驰神往,也成为许多人的黑历史,这是他们私底下惯常的玩笑。“靠,被他狠操这么久,现在看到那张脸我就想往上面蹬几个脚印!”里昂咬牙切齿说。
“哈哈,班里的人个个都这么想!”乔安附议,他们昨天负重30公斤跑了35公里,腿长在腰下面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。
里昂说:“可我每回看到他在队医面前的样子,都像换了个画风,有点……乖巧。”
乔安嗤笑:“怎么可能,你见鬼了——等等,你说的队医是谁?”
“他说他叫曼努埃尔·诺伊尔。”
乔安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:“什么?!”
本来睡得呼噜呼噜香的其他舍友迷蹬蹬地说:“乔安你瞎咧咧个啥,吵死了!”
“抱歉抱歉。”乔安又躺回去,压低声音说:“谁跟你说他是队医?”
“我这几次去都是他帮我敷药换绷带的。”
“如果是他,那我只能说,你的感觉一点也没错。”乔安的话显得意味深长。
“什么意思?”
“睡吧。”乔安略有所指地说,“等你伤好透,就没舒坦日子过喽。”
里昂睁着眼睛,胡思乱想,一会儿研究乔安的话中话,一会儿白天诺伊尔和他教官相处的画面在他的脑中跑来跑去。
他隐隐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。

 

 

TBC?
 没有傻白甜,也不撒狗血了,想写平平淡淡的感情和很帅的默默,估计没什么人想看?
这个文在计划外,如果没什么回贴的话,很可能写着写着就坑了。SO,#跳坑须谨慎#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