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新】赏味期限(5)

5

培训班,诺伊尔正和自己在这世上除克拉默外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安东尼聊天。

安东尼是个青春爽朗的大学生,到这儿打工,一周来四次,他见还没开课,球场洒了一地树叶,就拎了簸箕和扫把积极地跑去打扫。

诺伊尔本来认为这事儿跟他没关系,但站在旁边跟安东尼聊了一阵子,觉得自个儿第一天来显得太不勤快,于是也依样画葫芦拿了根扫把,——然后将胳膊肘子托在扫把柄上,发呆。

安东尼勤劳地打扫完整个球场,笑吟吟地跑到诺伊尔身边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想一件很麻烦的事。”

“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吗?”

诺伊尔撅了撅嘴,摇头,“谁都帮不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安东尼走开,却瞧见从大门口闯进来一个年轻人,黑着脸急匆匆往这儿跑,径自穿过他,朝他身后的人去。

诺伊尔本来悠哉悠哉地站着,看天看云看树,还学着某人特文艺范儿地吟了两句诗。一看见迎面而来的人,全身立即紧绷,变成一级警备状态。

“不是让你别找我吗?”诺伊尔挺不高兴的。让别来非来,还来得这么快,太不听话了。

克拉默拉着他说:“跟我回家,我们谈谈。”

“没看见我在扫地么?没空!”

“扫什么地,你是来应聘扫地的吗?再说了,在家也没见你这么积极。”

“什么话?家里哪顿饭不是我做的?你个小老爷们儿整天就等着吃。”

“我有负责买菜啊!”

吵了几句,诺伊尔发觉他们好像偏离重点了,一别头看见安东尼捧着脸耐人寻味的围观表情,立即解释道,“你别误会,他是我……哥。”

克拉默一听就气乐了,昨天是弟弟,今天又变哥,总之是死不承认就对了。

“哦,你哥啊,”安东尼立刻换上一副我早知道的理解表情,“你们兄弟感情真好!”好得跟对小夫妻似的。

“是啊,我们感情好着呢。”诺伊尔拑着克拉默的脖子凑他耳边说,“我新工作的地盘,你老实点。”

克拉默一撇嘴,压低声音说:“你不是说要想想么,想得怎么样了?”

诺伊尔瞪他:“我才出来没到一个小时,想个毛。”

“……”

克拉默问:“那现在呢?”

“才过了一分钟!”

 

好说歹说诺伊尔才把克拉默推搡出去,让他回队里销假,老实训练去。

目送克拉默走掉的背影,诺伊尔长嘘一口气。

“你哥看起来好像很黏你。”

“唉,有时候像小孩子一样,得顺毛哄。”

“你们兄弟长得一点也不像。”

“呃——,我们其实没有血缘关系。”

“没有血缘关系感情还这么好,还住在一起,真是很少见!”安东尼兴致勃勃地说。

“唔……嗯。”

说多错多,为了不在新工作同事面前露谄,诺伊尔绞尽脑汁,炮制了一个曲折离奇感人肺腑的复杂身世。

讲完他往椅子上一摊,好累。比训练一整天还累。

 

这天晚上下班,诺伊尔还没收工,克拉默已经早早地在门口等。

他低着头在路灯的斜影下踢地上的小石子,一下一下地,显得着急又不耐烦。

“曼努!”等看到诺伊尔时,他跑过去,睁着一双大小不一的狗狗眼,乖顺地直盯诺伊尔,同刚刚判若两人。他笑起来脸上两坨苹果肌红扑扑的,十分明显。

诺伊尔撇头,说:“走吧,找地儿吃饭。”

他们去了一家颇为高级的餐厅的包厢,诺伊尔拿菜单点菜,说:“预支了点工钱,这顿我请客,就当感谢你这么多天无条件收留我。”

克拉默不安地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,问:“曼努,你这是要跟我划清界限?”

诺伊尔笑:“不是啊,你怎么会这么想,就是单纯的感谢。”

“那你还要搬出去住,”克拉默嘟囔,“你不喜欢我那样,我以后不做就是了。”

“那,我们以后还像从前一样?”诺伊尔试探地说。

克拉默不说话了,诺伊尔见他没心思点菜,即招服务生来,照自己的意愿点了几道。

在上菜前,包厢里尴尬地安静着。

沉吟了好久,终于,克拉默抿紧嘴唇,哑着声说:“你不能试着喜欢我么?”

诺伊尔说:“我已经很喜欢你了。”他迎向克拉默期待的眼神,接着说,“可能不是你想要的那种。”

他看见克拉默的表情立刻变得黯淡无光,连肩膀都耷拉下去,“其实我们除了这三个月的朝夕相对之外,从前根本没有相处过,你对我的记忆,也只是多了一段科学无法解释的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记忆,你说的喜欢,归根究底,会不会也是这段记忆下所造成的一种错觉——克里斯,你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吗?”

克拉默被他问得怔住,他思考几秒钟,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立刻又说:“可是曼努,是你先让我别离开你的。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向健壮的诺伊尔不知怎地,某天夜里突如其来地发起了低烧,他吃过药后恹恹睡去,克拉默守在床边候着。

克拉默帮诺伊尔更换额头上的毛巾,却突地被诺伊尔拉住。

“我做了个梦,你们都不记得我了,没有人认识我,那个世界没有我的存在。还好是梦。”

然后他醒过来。

那双明亮的眼睛在黑夜的染色下显得黑洞洞的。

诺伊尔没说话,克拉默却能听见他心底失望的叹息。

克拉默的心一紧,他换好毛巾后,跟着躺下,从背后拥住诺伊尔。他抱得很紧,似乎在确认诺伊尔真切地在自己怀里,而不是黑夜里的幻象。

过了许久,克拉默仍旧毫无睡意,他感觉诺伊尔动了动,“不舒服吗?”克拉默立即问。却发现诺伊尔滚烫的手抚上自己搁在他腰间的胳膊,他听见诺伊尔轻得像在说梦话的声音,“答应我,在我没离开你之前,不要离开我。”

“我答应。”克拉默不加思索地说。

他撑起一只手臂,靠近诺伊尔问: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诺伊尔背对他,闭着眼睛没说话。

克拉默的心向下沉。

隔了几秒,诺伊尔说,“克里斯,你是克里斯。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诺伊尔说。

克拉默失望地说:“你总是这样……就像这次,你明明留了字条,还把图画得那么清楚,可我去找你的时候,你又一脸不高兴。”

诺伊尔没有解释,只是坚持说:“我们还是分开几天,彼此都好好想想吧。”

克拉默板着脸说:“我回去了,你要住外面就住吧。”

他丢下没吃上几口的饭菜,闹脾气似的走掉了。

诺伊尔叹气,自己一个人慢条斯理地继续吃。

那个字条之所以写得那么清楚,是因为他知道克拉默对自己的存在一直没有安全感。他不想伤害他,也不愿令他担惊受怕。所以他即使走,也希望克拉默明白,自己并没有走到他找不到的地方。

 

 
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