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新】赏味期限(8)

坑不留着过年。

本章依旧傻白甜。

他们这场HX足足隔了一个多月,前情忘掉的GN建议用归档功能寻找上几章_(:з」∠)_

 

8

天气晴好,阳光暖烘烘地照射进窗台,光束里飘散着细碎的尘埃。

适合户外运动的大好时光,屋里却弥漫着暧昧粘稠的气息。沙发晃动得厉害,三颗抱枕歪七扭八地滚落至地上,拖鞋一只翻面倒趴在沙发沿,另一只飞到墙角。压抑的喘息支离破碎地溢出,和着不知从窗外哪个楼层传来的提琴声,婉转热切,叫人听得心痒难耐。

骤然响起的铃声却打断了当下的氛围,新买的手机还没设定铃声,只是单调的“嘟——嘟——”。

“等等,”诺伊尔伸长手臂,想从掉在地上的裤袋里拿手机,却被晃得找不着准头。他啧了一声,轻推了推身上的人,“停一下可以不?”

说话间没顾着撑住身体,他的脑袋不小心被冲力撞到沙发的扶手,“咚”地一声。克拉默比他反应还迅速,立刻捧起他的头,心疼地往上面吹吹气,诚心道歉,“对不起曼努。”

“没事,你先别动。”并不疼,诺伊尔不以为意地让对方保持这个停住的姿势,以便自己可以去掏手机。

他的动作大大咧咧的,随着探出身的动作,克拉默被他夹得倒吸了一口气,不由难耐地唤他,“曼努……”

诺伊尔充而不闻,他看了一眼响过六七声已挂断的手机屏上的名字,“糟糕,我忘了安东尼!”又看看时间,天,都过四十分钟了。他赶紧回拨,“喂,安东尼,你还在球场吗?”

“是啊,曼努你什么时候来?”电话另一头的年轻人好脾气地说,“曼努你感冒了吗?声音哑哑的。”

“呃……喉咙有点痛。对了,我突然有点事,早上去不了了。”诺伊尔边说边把克拉默毛茸茸的脑袋移得离手机远些,——克拉默虽然停下不动,却仍不安份地凑上来啃舐他的脖子。

“这样啊,那好,你忙去吧,我先回家了。”安东尼说。

诺伊尔对他一点不生气的大方态度反而愈发愧疚,不禁说:“实在不好意思,过两天我请你吃饭道——”他差点在电话里惊呼出来。

“曼努?”

诺伊尔对突然不管不顾又擅自动起来的克拉默极为不满,可克拉默抿起嘴的表情居然看起来比他还不高兴。他剜了克拉默一眼,又没法阻止对方,只好匆匆对电话说了句,“我还有事,周一见。”挂断。

还没等他斥责,克拉默倒先问罪了,“干嘛要请他吃饭?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,我放了人家鸽子……我从前没做过这么不负责任的事。”这话说得断断续续,因为克拉默的冲撞来得更加用劲。

“曼努……”克拉默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没说出口,他将所有想说的话都付诸于诺伊尔的唇舌。

诺伊尔也不想说话了,他环抱住克拉默的脖子,迎接他激烈而急躁的吻。

 

汉娜足足在外面晃荡到晚上九点才回去,她在推门进去的时候还有些尴尬,却发现正在看电影的两位当事人完全没当一回事。

屋里已经收拾妥当,像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。

诺伊尔照常是那个油盐不进的淡定脸,克拉默——换作平常的克拉默,被撞见这事儿应该是会尴尬的,可今天他的心情实在太好了,好到根本没有空间去容纳别的情绪。他巴着诺伊尔的那个黏乎劲儿,让汉娜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多呆半秒。

在饮水机前遇到克拉默,汉娜指道:“快把尾巴收好,翘上天了都。”

“?”克拉默眉眼都含着笑。

汉娜又逗他:“狼崽子叫声嗷给姐听听。”

“嗷呜。”克拉默眨眨眼,配合地叫了一声。

“天哪。”汉娜捂头,人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会下降,这何止是下降,直接跌成负值!

克拉默轻笑,也不玩乐了,正色说:“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明天。”汉娜咬牙切齿地说。又赶她走,这是过河拆桥吧。

“哦。”克拉默说,“其实你可以再玩几天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几天大商场促销,还有游乐场门票也降价——”

“说、重、点。”

“你在的时候,曼努对我比较好。”克拉默坦言。就像他一晚上都试图把诺伊尔从沙发那一头攥到自己怀里,却总被他嫌弃地推搡开,不是嫌太热,就是嫌他粘。可汉娜一推门回来,诺伊尔立即转变态度,主动挨近他,克拉默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,开开心心地把他抱到怀里,连兴致一来,轻吮他的耳垂,他都没什么反应。

她就猜到是这个原因,“才不要,我明天就走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克拉默没多大反应。

“咦你不求我留下来吗?”汉娜得意地抬高下巴。

“没关系,反正耗的时间长点,最后曼努还是会依着我。而且我也不想家里老有个电灯泡,行事不方便。”

“嘶——”“电灯泡”呲牙,跺了跺脚,这个说话直球的混小子太气人了!

她一直想看哪天克拉默心甘情愿地在某个人身上认栽的场景。不过,想到这,她不由转头,目光落在客厅那个一手托腮,懒散地看电影的人身上。刀削似的侧脸,高挺的鼻,英气的眉角,嘴唇翘起的弧度十分吸引人,那张年轻的脸庞上,同时有着孩子气、和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沉稳,两种气质交杂。汉娜定了定神,又看向克拉默。他的视线方向,跟自己一样。

她从未见过他那样专注而执着的眼神。

这个人已经出现了。汉娜想。

 

汉娜又呆了两天后回家。

一起送完汉娜去车站,诺伊尔在返程的路上说:“呆会儿顺便去趟超市,家里冰箱空了。”

克拉默喜欢诺伊尔说到“家里”时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,他笑着应道:“好。”

他们在超市晃荡,诺伊尔一边选购东西,一边往购物车里放。“这款果酱味道还不错,我以前特别喜欢,不过热量太高,不敢多吃。你太瘦了,可以养壮一点。”说话间多放进两罐。他又拿起另一款,问克拉默,“你对花生酱过敏吗?”没得到回应,他回头,发现克拉默兀自傻怔怔地笑。他拿手里的罐头顶了顶克拉默的脸,“一个人傻笑什么?”

克拉默回过神,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愉悦,“啊,你刚问我话?”

“你对花生酱过敏吗?”诺伊尔又复述一遍。

“坚果类我都会有点过敏,但是吃一点应该没事。”

“那还是不要了。”诺伊尔把手上的罐头又放回架上,顺手拿了旁边的,“巧克力酱呢?”

“喜欢!”

“好,我也喜欢。”诺伊尔刷刷搬了好几大罐进购物车,他点算了一下目前买的进度,“那接下去买点肉吧,有空可以煎个小牛排什么的。我记得你喜欢吃五分熟。”

“嗯!”克拉默小鸡啄米似的频频点头。他迈着小碎步推着购物车,紧跟在诺伊尔身后,看诺伊尔专注地选购东西,间或回头问一下自己的意见。

“曼努,”克拉默小声呢喃道,“你这样好像我……”

超市里声响嘈杂,诺伊尔没听清,“好像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克拉默吐了吐舌,万万不敢再复述一遍。他见这条廊道比较空阔,便推车追上去,跟诺伊尔并排。走了几步,克拉默说,“曼努,你看这边——”

诺伊尔转过头,却被克拉默趁机在嘴唇上啾了一下。

“公共场合,别闹。”诺伊尔说,注意到这个角落没人,才松口气。

克拉默像使坏的小孩得逞一般,满足地笑了。他心口的幸福感就像热气球一样,越涨越大,越涨越大,直至腾空而起,在明晃晃的阳光下迎风飞翔。

 

睡前,诺伊尔靠在床头,膝上摆着平板电脑,百无聊赖地翻里头的照片。克拉默窝在他身边打游戏。

诺伊尔一边翻一边调侃,“你以前这么瘦瘦小小的啊,哟,满脸痘,啧,这张摆拍的姿势也太蠢了。”

克拉默耳朵竖着听他说话,边操纵手机玩重力感应赛车,嘴角微微弯起。

“你跟汉娜的照片还真不少,”诺伊尔说着,不知不觉就撅起了嘴,他指照片上的一个人问,“这个是谁?老跟你们一块儿。”

克拉默抽空看了眼,心神又即刻转回游戏,“那是卢卡,我们仨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“他也在城里工作?”诺伊尔翻到不少在这座城市的背景里他跟克拉默的合照。

“为了跟汉娜结婚,他去年请调回老家去了。”

“哦,”诺伊尔意味深长地点点头,“原来他们结婚了——”

“是啊,刚结——”克拉默突然住口,心跳一个停拍。手机屏上的赛车由于无人操控,很快在一个拐角处撞墙翻车game over。

糟糕,说漏嘴了!

“曼努曼努,你听我解释。”克拉默扑上去说。

诺伊尔慢条斯理地将他的爪子从自己身上挪开,抬起下巴,对他露出一个甜腻的笑容,然后轻飘飘地吐出一个字——

“滚。”

克拉默抱着自己的枕头可怜兮兮地被赶出了房间。

 

 

TBC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3 )

© 连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